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国师大人,睡不到你,我很难收场

国师大人:“休妻——”

女帝(尔康手):“桥豆麻袋!宝,你看看我!你们家好色陛下现在已经换了个灵魂了!我这满坑满谷的心里只有你!”

女帝(OS):睡不到你,那我这次穿越,岂不是很难收场!宝,我都用上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了!你就从了我吧!

壹·

 

大燕国,青栀坡。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女帝白纣带着国师大人兼皇夫重忱,太傅大人白燕护,侍女落烟骑马散心。

只见一道耀眼白光夹着尖叫声从天而降,一片白色之后,最前方的女帝的白马嘶吼着,开始奔腾……

“马惊了——快!保护陛下!”落烟喊完,突然想起来陛下出门时,叮嘱不让侍卫跟来……那这?谁护驾?

只听国师大人冷冷道:“护。”

太傅一愣,“啊?”

落烟解释道:“太傅大人,国师大人的意思是护驾,并不是唤您……”

“啊——要死要死——”

蓦然之间,有人飞身而起,衣袂翩然,他从容地勒住女帝的白马,一个转身已然回到自己马上,而女帝的马一个急刹车,直接将女帝从马背上甩出去摔了个狗吃屎,这个姿势对于女帝陛下而言,着实有些丢脸。

我摔得满脑金星,满腹怒气,我爬起来指着勒马的人吼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能……能这么好看……”

见到眼前这人我才知言情小说诚不欺人,什么叫做“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这人绝对是世间独有,所有赞美的诗词都放在他的身上也不过分!

国师大人居高临下瞧我一眼,“嗯。”

我挑眉,这是?

落烟解释道:“陛下,国师大人的意思是,他就是这么好看。”

哦嚯?!陛下?!

这是打工人踩了狗屎——一脚飞天?

我一个朝八晚六,早上金光闪闪写字楼,晚上破破烂烂廉租房的苦力HR,竟然成为女帝了?那是不是再不用早起上班啦?再也不用担心明天喝西北风啦?再也不用担心天天相亲找男人啦?

国师大人翻身下马,掌中生风呼啦啦地吹向我,直吹得我龇牙咧嘴,他接过落烟手中的手绢粗鲁地抹去我脸上的土,轻轻地吐出个字,“脏。”

落烟飘过来解释道:“陛下,国师大人的意思是,您身上有些脏,有失体统,所以他为您整理一下。”

我脑中满屏省略号,好好的美人风姿绰约,怎么还得随身带个翻译了?莫不是个结巴,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落烟似是知晓了我的疑惑解释道:“陛下,您忘了吗?国师大人身体无恙,只是素来不爱讲话。”

我尴尬一笑,“啊哈,哈,刚刚可能摔那一下,把我的脑子摔丢了,都记不太清楚了。”

落烟点了点头,表示理解,“陛下,回回您做了不好与国师大人解释的事情,都在失忆,奴婢理解。”

“……”原女帝这失忆遁用得好啊。

此时,不远处,一队人鬼鬼祟祟地藏在草丛中密谋着。

“队长,这情况是不是不太对?咱们还上不上?”

被唤作队长的人咬了咬牙,“这是命令,不可违抗!上!”

“今日行至此处,遇上我们就是你们的不幸,但被我看上了就是你们的幸运,放弃抗争从宽处理,倘若顽抗,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这一队人土匪打扮,词儿却是说的不太利索,周身又带着些莫名的正气?

我脑中萦绕着一套词,张口就来:“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有土匪胆敢在太岁面前动土!你们还有没有王法了?”

“哼,哪里的来的太岁,在这里老子就是王法!”土匪手中的大刀一晃,银光一闪,我咽了口口水,脖子一缩,当机立断地跑到了重忱的身后,死死地拽住他的衣袖,颇有几分蛮横架势,“虽然你是美人,但是此刻需要你变成英雄拯救我这个美人了!”

土匪们见此架势,不禁面面厮觑,这这这是怎么个发展趋势?

重忱虽是一脸嫌弃,但还是将我护在了身后,气势十足地指向土匪,“灭!”

好家伙!土匪一听国师这么说,吓得忙丢了兵器,脱了衣服,抬腿就往国师这边跑!

我拔着脖子往外瞧去,踮起脚抬手就捂住了重忱的眼睛,“宝,辣眼,别看!”

重忱一把将我拽回身后,遮住了我的视线,直接挡了个严严实实。他瞧见土匪臂膀处军人的文身,用眼神示意让他们解释,土匪队长咽了口口水,咬牙道:“国师大人,吾等乃陛下的护卫,奉陛下之命在此迎候!”

“实?”

落烟翻译道:“国师大人问你们说的是否实话?倘若胆敢欺瞒,那……”

土匪队长汗如雨下,脑中一番斗争思量,虽然是陛下的安排,但陛下全听国师大人的,何况这可是国师大人啊!

“啊不不不!国师大人,是陛下安排我们在此假扮土匪,好让陛下能美救英雄!”土匪队长如是说,众人眼光齐刷刷地射向躲在重忱身后的我,我一脸懵然,“嗐?”

 

 

当今陛下垂涎太傅大人,早已天下皆知。

太傅大人白燕护貌比潘安,学富五车,乃是先皇便已看中的人,只是先皇去的早了些,当今陛下觉得到嘴的鸭子不能就此飞了,于是决定替先皇收下这只“鸭子”。

女帝没少寻办法哄他开心,但他却始终有所顾虑,毕竟他不爱她,自由还是权势,这还是个问题。所以哪怕白燕护早对今日之事有所耳闻,硬是装的全然不知,等着今日的美救英雄。

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女帝陛下从马上摔下来了,摔得全然不记得她垂涎他这事了!

 

我指着自己,问土匪队长,“我安排的美救英雄戏码?我救国师大人?”

土匪队长小声窃窃道:“陛下,您不是想着拿下太傅大人吗?”

我将一旁的白燕护仔细打量之后,又与他窃窃私语:“你确定吗?难道不是国师大人更好看一点吗?”

“陛下,您说国师大人已经是皇夫了,可徐徐图之,但太傅大人尚没名分,应先拿下。”

两人虽说的小声,但还是被周旁临近之人听了个清清楚楚。

我见重忱黑沉着脸,一龇牙,挂上讨好的笑容,一把抱住他,“我的国师大人,我摸着良心发誓,我绝无此意!”

重忱扒拉开我,径直翻身上马。

我不禁感慨,不愧是好看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好看,发脾气都甚有个性。

我琢磨着既然已经意外来到这个世界,那么我至少要拥有一个尚可的结局吧!我拉过落烟询问来龙去脉,落烟轻车熟路地开始向我讲述起女帝与女帝垂涎的美色们的二三事……

我将打工人的灵魂三问提出,落烟答道:“陛下,您自是得早起,毕竟每三日都需早朝,您倒是不用担心您的吃穿用度,只是听内务府的大人们讲,先前战事连绵,国库吃紧,您需要担心您的后宫以及这天下的吃穿用度,至于您的男人们,国师大人是您抢来的,而太傅大人您还在抢人阶段……”

听到落烟的回答,我恨不得直接往地上一躺,当皇帝听起来也太辛苦了吧,好在原身已经抢了重忱做皇夫,想到这里,哎嘿嘿,这可着实让人开心。。

落烟犹豫后,开口道:“陛下,怕是您也不记得了。国师大人也不是对所有人都少言寡语的,他只是对他讨厌之人懒于开口,这才单个字地往外蹦,国师大人想休妻之事人尽皆知,但碍于您是皇帝,这才尚未找到办法……”

我眼睛直放光,那国师大人与原身无死去活来的感情纠葛,那我岂不是大大的有戏!那我无论如何也得先将国师大人先搞到手!如此佳人,美丽可爱帅气又厉害!要是搞不定他,那么我这场穿越很难收场啊!

 

 

叁·

 

数日时光,我费劲巴力终于掌握了落烟给我讲述的事情,作为人力资源,我根据落烟的描述,做了一份重忱的简历。

姓名:重忱;

年龄:21岁;

性别:男;

学历:毕业于第一学府,从师于上一任国师大人;

工作经历:曾在年幼时担任过皇女的伴读,毕业后就职于皇家,继任国师职位,负责护佑国家与女帝;仁和两年,也就是今年年初,与女帝白纣结为夫妻,担任皇夫一职,负责管理后宫。

项目经历:曾与上任国师完成十年祈福大典。

奖项荣誉:大燕国第一美人,天才少年。

专业技能:能文能武,能占卜能祈福。

至于性格,我觉得还需再与重忱相处一番再进行补充。作为社畜这几年,我对揣摩人的心思颇有几分心得,摸清重忱的性子,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所谓人,总归是要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相关的。所以从生理的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五个层次入手,是为比较稳妥的办法。

于是,我开始研究重忱喜欢吃什么,一日三餐不重样地往重忱的栖梧殿送。

又担忧他有个万一,硬是安排了自己的贴身侍卫守在他的身边,有点时间,我就往他在的地方跑,天天制造尴尬偶遇,生怕他担心我对别人又有了非分之想。

重忱是骄傲的,所以我尊重重忱的所有想法,也期望能够让他发现后宫并不能囿于他,只要他希望实现自我,我一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实现。

但是我思来想去,又觉得重忱也需要与他人建立感情的联系,可比较意外的是他竟没有朋友……

于是,我厚着脸皮对重忱讲,“皇夫,如果你没有朋友的话,那么寡人做你的朋友吧?如果你没有喜欢的人,那么追求寡人好不好呀?”

说也就算了,还硬要拉着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

重忱凝视着我的模样,没有答话。数月来,我的折腾他都看在眼里,我知晓他只是不知要怎么去回应与处理。

他的脸微微红,却硬是做出冷然的模样。

我觉得追男孩子嘛,至少要让他感觉自己是被爱的呀。

重忱站在栖梧殿里,我抱着一捧花束,迎着光,走向他。我弯了眉眼,久违的有了几分不好意思。

重忱轻轻勾了嘴角,却仍是板着个脸,说道:“笨。”

落烟翻译道:“陛下,国师大人的意思是,您的这些方法缺乏新意,太笨了。”

我将花塞进他的怀中,哼了一声,“寡人知道啦!”

见我憋屈的模样,他不禁笑出了声。

见他笑起来,我感觉自己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怎么会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啊……

傍晚。

夕阳渲染了晚霞,宛若一片红色雾海,绚丽得宛若仙境。

我忙完了工作,就跑到了栖梧殿,拉着重忱来了登高台。登高台,是整个皇宫最高的地方,最是适合观赏。

我一拍胸脯,极为豪气地说:“宝贝!你看,这都是寡人为你打下的江山!”

重忱嘴角微扬,“谎。”

落烟翻译道:“陛下,国师大人的意思是说您说谎,这明明是先皇为先皇夫打下的江山。”

“咵嚓——”我忍不住叉个腰,“老妈也太猛了吧。但是!”

我转身,冲着台下喊道:“重忱——我喜欢你!我就不信,我追不到你!”

一瞬间,整个宫中都回荡着我说我喜欢他的话语,重忱蓦地就红了脸颊,“有失体统。”

我瞬间喜笑颜开,重忱对我说了四个字了!那是不是意味着,至少现在的重忱不再那么讨厌我了?

趁他不注意,我踮起脚尖,吧唧吻在他的额头,“你是我的体统,我还没有得到,哪里来的失去。”

他红着脸,垂着眼眸,“胡说八道。”

我弯着眉眼,天地间,只瞧得见他。

 

肆·

 

女帝求爱皇夫的事情经我这么一喊,天下尽知。于是,天下百姓感慨,原来陛下竟然是个专情之人,怕是之前与太傅之事是个误会。

自然这事,白燕护也听闻了。

他觉着自己着实是将里外都丢了个干净,不仅丢失了权势,还丢了面子。先皇在世时,待他极好,将他提拔至护国将军之位,命他辅佐朝政,但凡他所求,女帝无不应允,何时像现在这般,沦为百姓饭后谈资。

他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便有事无事在我眼前晃悠,希望我能想起来我企图将他纳入后宫这件事,还煽动大臣们上折子要我扩充后宫,早日为皇家开枝散叶。

栖梧殿。

我翻着折子,直觉得脑袋疼。白燕护是个好看的人,但是没有重忱好看;也是个有才之人,但亦不如重忱厉害。而且,我觉得对老妈看上的人下手,着实有些饥不择食。至于扩充后宫,我有贼心也没有贼胆……但开枝散叶这个事情,我觉得可以考虑,要不强硬地下个圣旨,让重忱侍寝?

我笑嘻嘻地拉住重忱的手,“重忱,他们说希望我们早日能为皇家开……”

“不行。”重忱拒绝的毫无余地。

我身为一国之主,难道用点强硬手段不是才更符合我的身份吗?趁着夜色一榔头打晕重忱,把他带回房间,然后吹灭烛火,上下其手……这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啊!瞧瞧现在,简直有损女帝威仪!

我叹了口气,自己看上的人,怎么也得宠着了。

再过半月,便是重忱的生日了。我多想,在那一天把我送给他啊,真是抓心挠肝!但瞧他这气鼓鼓的模样,十之八九他都会拒收的。

我看着他这张好看的脸,抬手就捏了上去,蛮横道:“哼!是谁说女追男隔层纱!分明是山海!混蛋重忱!”

他倒是好,不紧不慢地“嗯”了一声。

嗐!活活气死!

我出门散心,一走便走到了夜幕落下,星斗在云雾缭绕中隐去了身形,弯月随着微风徐徐而若隐若现。

本期望着我的国师大人能来迎我,却是遇见了寝宫外正在等候的白燕护。

“太傅所为何事,要在这里堵截寡人?”

“臣不敢!”白燕护单膝跪地,“陛下,先皇弥留之际曾嘱托您照顾臣,是您说要留臣在身边,缴了臣的军权,改为太傅!数月前,您宠爱臣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为何不过一场出行,您就狠心让臣成了笑话?”

我脑袋三条斜线,我一门心思扑在重忱身上,着实把太傅大人忘了个干净。

还是早点说清楚的好,我正准备将他扶起,他却突然一把将我抱住,“臣知道此番行为大不敬,只是臣实在不想只能遥遥望着您了!臣先前竟不知,臣竟然早已将陛下放在心中。”

“可是,寡人在睁开眼睛的第一眼只看见了那个人,于是便只剩那个人的模样了,再容不下他人了。”

“陛下,臣当真就一点机会没有了吗?”

“阿护,你是寡人可靠的好友,亦是这大燕的肱股之臣!除了这件事,寡人愿为你两肋插刀,寡人亦知你心之所向,寡人可应允你。”

我拉住他的手,“寡人的太傅大人呀,你举世无双,不如帮寡人一个忙吧……”

两人促膝长谈,直到了深夜,太傅大人才离开。

只是离着远处的人并不能听清二人的对话,瞧上去却是像极了花前月下,情人相会的模样。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人用拳头给这不太结实的宫墙留下了一道狰狞的裂缝。

当然我倘若知道了怕是要心疼死了,国库空虚空虚极为空虚!当然我比国库更为空虚!这都是重忱的错!

 

伍·

时光若白驹过隙,月余的时间里,我忙得黑眼圈直黑了好几层,忙得见重忱的时间都少了许多,我着实心痛,但是把玩着手中的同心结,我又觉得值得。

是夜。

我一袭黑偷偷地潜到栖梧殿,轻轻扒开窗子,抬腿往里爬。

重忱掀开一只眼皮,瞧我一眼,又赶忙闭上。

我蹑手蹑脚地踱到他的床边,俯身向下……

“怎么?深夜爬窗来轻薄我?”他眉眼带笑,问道。

我被戳破倒也不尴尬,嘿嘿一笑,掏出匕首,架在了他的脖颈,“谁说我是你的陛下,我乃赫赫有名的采花大盗,胆敢不从,你就死啦死啦的哟!”

他先是一怔,然后嗤笑一声,出手握住我的手腕,直疼得我嗷嗷叫唤,“放肆放肆!重忱!你无礼!”

他侧着身,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甚是慵懒,“素来无理,你奈若何。”

我气鼓鼓地吼道:“寡人乃一国之君!威严何在!重忱快松手。”见他吃软不吃硬,我扒着他的衣袖一顿打滚,直将他原本穿的整整齐齐的衣服咧开来,漏出一片白皙的肌肤,和精致的锁骨,左肩处的红痣……

我眼睛直勾勾的,恨不得直接把眼睛镶嵌在上面,我吸溜了一口口水,脸上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重忱叹了口气,松开钳制我的手,拢起衣服,“不成体统。”

我笑嘻嘻,抬手便又将匕首压在了他的脖颈,“美人最好听寡人的话,否则寡人就喊国师大人轻薄于寡人!”

他瞥我一眼,言语虽是不客气,却带了几分纵容,“无理取闹。”

但重忱还是听了我的话,起身随我去了登高台。

我一路上后悔得肠子发青,早知道重忱这么好讲话,我就应该匕首压着他,让他与我共度良宵!

登高台,夜风微凉,吹皱了湖面,也吹起了谁心中的涟漪。

我扭头问向身侧,“现在几时了?”

土匪队长,也就是女帝的侍卫-尔凉望了望月色,“陛下,即将子时了。”

我冲他打了个响指。

于是,刹那间,寂寥的夜此起彼伏地喧闹起来,绚烂的烟火照亮了原本已经沉睡的星空,闪亮的星火与万千的星斗交相辉映。

烟火之后,只听一声响亮的鼓声,俶尔,整个皇都的焰火,星星点点地亮了起来,游动着拼成“生辰快乐”四个大字。

我抱着鲜花,烛火摇曳,映红了我同他的脸庞,“重忱,生辰快乐,愿你年年岁岁,平安喜乐。”

重忱没有接,静默在那里,一动未动……

我扯了扯头发,“重忱,我知道送花看起来有些俗套,但是我总觉得这种场景还是需要的,所以我亲自去选的每一束……”

他没等我话讲完,便将我紧紧地拥进了怀中。

一瞬间,我的眼眶有些红,“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不喜欢。”

我再抬眸,却发现重忱眼角闪烁着晶莹,有泪水沿着脸庞落下,我的眼泪一下子倒了回去,变成了口水吸溜了出来,“这是什么绝美落泪!我的重忱也太好看了吧!”

手中的花束掉落,我抬手,环抱住重忱。

未几,我便挣扎着钻出他的怀抱,然后拽住他的衣领,踮起脚尖,吻上了他微凉的唇。

原来……重忱的唇是甜甜的……

还未等他反应过来,我便放开了他,脸上尽是得逞的笑意。

而他蓦地拉住我的手腕,不等我讲话,便以吻封缄,然后,抬手盖住了我恨不得用眼神扒他衣服的眼眸。

良久。

我带着他到桌前,指着桌上瞧起来并不算美观的蛋糕,“重忱,在我的世界里,生辰都是要吃蛋糕与长寿面的,长寿面我明日煮给你。”我的脸上挂着些许的不好意思,“这个蛋糕虽然看起来丑,也差点意思,但是我试过了,味道还不错!看在我亲手做的份上,就不要嫌弃了好不好?”

他眉眼弯弯,“好。”

“呐,现在许愿吹蜡烛吧!”


未完结,礼物【奶茶】可解锁精彩结局!

创作不易,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


评论 ( 1 )
热度 ( 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