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我知道妻子出轨,却不知道她早已享誉全城……

我知道妻子出轨,却不知道她早已享誉全城,这么说吧,三天我能碰到两个睡过她的人。

我今年三十岁了,依然一事无成。理想一点点在光明中磨灭,危机感在黑暗中一点点的生长。人一过三十岁,身体就大不如前。二十岁的时候经常熬夜,但从不觉得累。现在偶尔加一次班,便会导致长时间的神经衰弱。

我叫周铜,生活在C城。我的妻子叫莫琳,年轻又漂亮。

一个月前,我发现妻子有些异常,根据男人的直觉,我觉得她有了外遇,给我戴了顶绿帽子。

一个月前,莫琳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笔钱,大概十万左右。她给我了买了几件像样的衣服后,就把剩下的钱存到银行里。当我问她钱来自何处时,她总是诡异的笑笑说,以后再告诉我,好日子离我们不远了。鬼才相信她,这一定是她和哪个满脸褶子的有钱老头子鬼混后的“劳务费”。

对于莫琳的出轨,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因为莫琳长着一张标准的美人脸,所有见过她的人,都说她是绝色佳人。而我只是一个穷光蛋,没车没房没权,能娶到莫琳,曾经被我认为是几世修来的福份。

我是三年前在C城的一所大学旁的酒吧里认识莫琳的。当时和朋友们在酒吧里喝醉了,借着酒劲儿和朋友打赌,如果我敢上前和对面的美女搭讪,朋友就输给我两包中华烟。酒壮怂人胆,我腆着脸朝着美女冲了上去。这美女就是莫琳。

后来,莫琳嫁给了我。朋友们一边羡慕我的艳福,一边提醒我说,美女不可靠,结婚还是要找一个踏实的。我笑说:“就算将来戴绿帽子我也认了。”因为,我彻彻底底地爱上了莫琳。

在一个雨天,我终于找到了莫琳有外遇的证据。我在一个商场门口看见她挽着一个糟老头子,朝一辆大奔走去。莫琳把刚刚买来东西放进后备箱里,然后上了车。我随手叫了一辆出租车,让司机师傅紧跟上大奔。

大奔朝城南驶去。我知道那是富人聚居区——看来我的猜测没错。

雨越下越大,阴冷淹没了整个C城。半小时后,车子驶入了一个郊外的别墅区,在一栋别墅门口停了下来。我看到莫琳独自一人下了车,在后备箱里取了东西,然后朝着车里一个飞吻,转身走进别墅。

我听见我的牙齿咬得咯咯作响:真是最毒妇人心,老头子给你买了栋别墅,你却用几件破衣服来糊弄我。

出租车司机问我还去哪儿,我这才回过神来。计价器上的显示车费是八十多块钱,一摸兜,身上的钱不够。

我只有给莫琳打电话。

莫琳接起我的电话说:“亲爱的,你在哪儿?怎么还不回来?”

我说:“我这就回去,我打的,钱不够。”

她说:“我在门口等你。”

太可怕了,撒谎都撒的这么冷静。好吧,我这就回去,看你怎么对我交待。我对出租车师傅说了我家的地址,那是一个普通的居民小区,每月房租600块。

快到小区门口时,已是傍晚。我很远就看到莫琳扎着围裙站在那里。我下了车,莫琳拿出钱来付了一百多块的车费,还埋地的说了一句:“你上哪儿去了,怎么花了这么多车费?”

我挑衅地说了一句:“你这么有钱,还在乎这点钱吗?”随即,我整个人都僵住了:莫琳不是在别墅么?她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而且……她的晚饭已经做了一半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天晚上,莫琳做了我最喜欢的酱肉丝。我却食之无味,如同嚼蜡。

晚上,我和莫琳躺在一张床上,难以入睡。我反复回忆着白天遇到的莫琳。我和莫琳在一起生活将近两年,她的一举一动我都很熟悉。但白天在街上遇见那个“莫琳”,似乎除了那张脸是她之外,分明是另外一个人。还有,我看着莫琳进了南郊的豪华别墅,但当我赶到家里时,她居然正在家做饭!

难道她想孙悟空一样,有分身术?

难道是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把一个长的像莫琳的女人当成了莫琳?

经常读恐怖小说的读者,可能以为我又在用俗套的双胞胎情节,营造恐怖的部分。双胞胎的恐怖,来自于无法辨别,来自于无法解释的人体奥秘。不过,有时候“无法解释”比“可以解释”更恐怖。“无法解释”离人类很遥远,而“可以解释”就在我们眼前。

我反思自己,可能是多疑了。社会多么复杂,男人们敏感一点也不过分。我就是用这样的理论给自己猥琐的心开脱的。

然而,仅仅三天以后,我就在商场里把莫琳抓了个现行。那天我在马路上看到莫琳挽着一个又高又壮的男人进了商场,我紧随其后。

为了断定她就是莫琳,我跟踪了他们很长时间。他们在一个服装店里挑衣服,我也进去假装挑衣服。我仔细看着她的脸,没错,她就就是莫琳。莫琳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就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我气昏了头,一把抓住莫琳的手吼道:“怎么?假装不认识我吗?”

莫琳惊诧的看着我,还是一脸茫然。她说道:“你神经病啊,我不认识你。”

这时,那个高大的男人一个箭步上来,抓住我的衣领,用力一挥,我被摔倒在地,样子十分狼狈。

我气血冲头,爬起来又向男人扑去,结果又被一脚踹翻在地。全商场的人都在围观,他们看到了狼狈的样子。莫琳在一旁惊恐的看着这一切。

“你他妈的勾引我老婆,我他妈的和你拼了!”我再次从上前去,抱住那人,两人同时倒地。在地上滚了几个回合后,围观的人们把我们分开。

我唾沫横飞的向别人讲述这个男人勾引我老婆。莫琳居然说,她不认识我,从来没有见过我。我不依不饶,一定要莫琳在这里给我个说法。

真是没天理,围观的人们居然认定我是神经病。还说要给精神病院打电话,把我当神经病一样抓起来。

趁乱之际,莫琳和那个男人离开了。我跑到卫生间里,洗了把脸后,走出商场。在商场门口,我拨通了莫琳的手机,打算把她单独约出来,结束这段感情。

莫琳在电话里说:“亲爱的,你怎么还不回来?我给你做了酱肉丝。”

她的口气和往常一样,似乎刚才的一切不曾发生。

我握着电话愣了许久,还是朝家走去。

我回到家里,莫琳已把晚饭准备好。她问我脸上的伤疤是怎么回事,我说下楼的时候摔了一跤。她来药水,给我涂在脸上,她依然是那么温柔。

白天所发生事情,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莫琳故意给我设下陷阱,想甩掉我。但在时间上依然不符合逻辑。另一种是莫琳有一个双胞胎姐妹,隐瞒着我,或者是几十年前被遗忘的一段亲情,恰巧被我遇到。但这小说里的情节发生在现实中太荒诞了。

吃饭的时候,我对莫琳说:“今天我在路上遇到一个人,和你长的太像了,简直一摸一样。”

莫琳突然紧张了起来,手中的筷子“啪”的一声掉在地上。她弯腰把筷子捡起后,继续低头吃饭。直到吃完晚饭,都没有看我一眼。很明显,莫琳很紧张。

躺在床上,我又开始回想白天发生的事情。只有在黑暗里,才能把一些事情分析的很清楚。例如,我白天看到的莫琳与躺在我身边的莫琳有很明显的差异——说话的声音。当时我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

我再一次差点错怪了莫琳。不过,那个女人长得太像莫琳了。

于是,我怀疑自己心理出了问题。因为妻子太漂亮,总觉得她有了外遇,总觉得任何男人身边的女人都是莫琳。曾经在一部恐怖片里看到过类似的情节,一个做丈夫的,怀疑妻子有外遇,于是开始追杀妻子,但总也杀不掉。妻子曾经28次从他的屠刀下逃脱,结局是妻子早就死在她的刀下,但仇恨感依然没有消除,一连杀了27个和妻子相貌、身高、年龄相仿的女人。

我可不想变成连环变态杀人狂,第二天我去看了心理医生。

第二天,我戴了顶帽子,去了一家名叫“心灵希望”的心理诊所。医生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中年男人。他穿着件白大褂,坐在办工作前,翻阅一本杂志。我进去时,他没有看我一眼,盯着杂志说,随便的说了一句:“坐吧。”

我坐了下来后,他还在看杂志。我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到处挂满了书法作品,楷书、行书、隶书,风格杂乱。

他抬起头问了我一句:“喜欢书法吗?”

“还可以,喜欢看,但写不来。”

他叹了口气,说:“书法啊,是一门艺术,黑白两种颜色,就能概括人的生死。只有黑白成比例,人生才能过得去。”

紧接着我向他诉说了我的遭遇。

他问我夫妻生活是否和谐?我的收入如何?妻子的收入如何?我有外遇没有?妻子有生育能力没有?

此时,我怀疑他是一个江湖郎中。他所问我的问题,与我想要结局的问题毫无关系。不过,他所问的问题,我都一一回答。

最后,他得出了结论,说莫琳没有外遇,我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觉。这种幻觉出于不自信,总是害怕别人伤害到自己。而妻子又是我在C城唯一的亲人,不自信的情绪也只能体现在妻子身上。对一个男人最大的伤害莫过于绿帽子,所以总怀疑妻子有外遇,出现了一些幻觉。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假如我坐拥千万,住别墅,开大奔,一定不会怀疑莫琳。

在交谈的过程中,他告诉了我一些治疗方法。首先要在工作上努力出成绩,多一些自信,花一些时间与妻子沟通。

我的心结有了一点点松动。他说的有道理,世上那有那么多怪异的事情?如果我对别人说我遇到了几个脸长得一摸一样的人是没有人相信的。一切都是自己心里作怪。

正当我站起身来,与医生握手告别的时候。突然推门进来一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他微笑着和男医生打了一个招呼。

这是一个肥胖的女医生,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与莫琳的发型很像。

我发现她的脸和身体极不成比例,脸庞很小,像一个瘦女人的脸。当她朝我微笑的时候,我全身的神经紧缩了一下。

天哪!这个胖女人长着一张和莫琳一样的脸。

无论怎样,我依然活着。虽然我心理有病,眼前会出现幻觉,但我依然要活着。我认为死是一种勇气,是一种永远面对黑暗的勇气。苟且偷生能在人间自由的呼吸空气,能追求虚无缥缈的未来。不过这一切都被时间所蒙蔽,人总有一天与空气永别,未来总有一天会有尽头,原来时间不是什么宝贵的东西,只是无数个能吞噬生命的吸血虫。

我有一个大胆的设想,我时常看到不同场合下的莫琳,那只是时间的错位,或者是我的意识与时间的错位。例如,将来的莫琳真的会离我而去,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而这些还未发生的事实,统统被我提前看到了。

我在C城里依然会看到一些“莫琳”的出现。有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路过一个巷子里时候,看到一个灯火明亮的灵台。有不少人聚在这里,其中有一对中年夫妇哭的死去活来,死去的是他们的女儿。我仔细的看了看放在灵台中央的黑白遗像,那也是一张莫琳的脸。难道莫琳将来会死去吗?

我一口气跑回家,看到莫琳像往常一样在厨房里炒菜。我一把将她揽入怀里,泪如涌泉。

莫琳拍拍我的脑袋,问我:“亲爱的,你怎么了嘛?”

我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抱着她。她有体温,她现在活生生的被我抱在怀里。或许,我多虑了。莫琳不会死掉,刚才遗像上的面容,又是我出现的幻觉。

五一长假期间,莫琳公司组织出去旅游。公司太小气,选择了一个没有名气的旅游景点,名字叫老恶山。我一听这个倒霉的名字就不想让莫琳去。再说莫琳公司只有她一个女员工,我相信任何一个男人见到她这样的美女,没有不动心的。说实话,我不放心。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发生了冲突。

莫琳说她这段时间情绪不好,想出去散散心。我说,是不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很累。她说我有病。现在男女吵架都是这一套。

莫琳出发前,我没有去送她。莫琳是挂着眼泪离开的。

五一长假的第二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喝闷酒。我躺在沙发上,电视台被手中的遥控器翻了无数次。

我发现这几天的电视节目除了旅游,就是车祸。有一家人开着车翻下山崖的,三口人都死掉了;有站在路边等车的时候,被运渣车冲过来撞死一大片的;最惨的车祸是一家公司的大巴冲下了山坡,结果死了二十多人。

我不由的担心起莫琳。拨打她的电话,手机不再服务区,拨打她同事的手机,已关机。我突然觉得莫琳离我千里之外,那个并不出名的老恶山,像一个巨大坟墓,等着人送葬。

电视上还在播出一些车祸事件,我的手心里直冒冷汗。我反复的翻电视节目。

突然!“老恶山”三个字,在电视屏幕上闪了一下。我退回了几个频道。

主持人说道:“今天下午,老恶山上又发生了一起车祸,死者为五男一女。目前死者身份无法确认。但在车祸现场发现了一部数码相机。据估计,里面存有死者生前的照片。下面公布死者的照片,望死者家属前来认领尸体。”

电视画面上前四张都是男性的照片,这是他们在山间游玩时拍的照片。每个人都活力四射,喜笑颜开,结果现在变成了四具面目全非的尸体。我的心脏提到嗓子眼儿。

公布第五张照片,是一个女人。电视导播有意把照片上的脸部放大,那是莫琳,是莫琳的脸!

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了。屏幕上显示的是莫琳。

莫琳说:“我们刚下山,回到宾馆。今天在老恶山上目睹了一起车祸,太可怕了。”

我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死者是四男一女,电视上还公布了照片。那个女的很像……”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时候不应该说这样的话。不过莫琳好像猜到了我要说什么似的。她匆匆说了声再见,就把电话挂了。

按正常人的反映是,当我说“那个女的很像……”的时候,她应该接着问一句“很像什么?”才合理。但她没有这么问。

难道她知道我心理有病,眼前时常出现幻觉?或者她在有意逃避着我的问题?。

我和莫琳还是像往常一样生活。我每天依旧按时上下班,晚上回到家里,莫琳准备好饭菜等我。不过,我的病依然没有好。还是出现幻觉,看到C城里藏这很多个“莫琳”。那段时间,我非常痛苦,不能和任何人说我的病,包括莫琳在内。当她知道和一个有心理疾病的人生活在一起是多么不幸。然后他会选择离我而去。

一天傍晚,我下班后回家。当我回到住处的小区门口,发现围满了很多人,听到一个女人破口大骂。我挤进人群,看到几个肥胖的中年女人,他们把莫琳围在中间,一个女人指着莫琳破口大骂:“你这个小狐狸精,年纪轻轻的,当什么不好,当别人二奶,真不要脸。”

另外几个胖女人也跟着起哄道:“大家都来看,这就是二奶,这就是狐狸精!”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挤进人群,把几个胖女人推开。其中一个女人问我:“你是谁?要你多管闲事吗?”

我说:“我是他老公。你们到底有什么事情。”

“你是他老公。哼哼,你老婆给你带绿帽子了,你还不知道?”

“你胡说什么啊?”

此时,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在嘲笑我,都在议论我这个可怜的男人。我扭头看了看莫琳,她惊慌失措的说:“我我我,根本不认识她们。”

“听到了吗?她根本不认识你们,请你们不要无理取闹。”

“我无理取闹。我跟踪了他们很长时间,这小狐狸精还骗了我老公一栋别墅,今天我就是来要回别墅的。”

难道那个雨天进入别墅的真的是莫琳!这时,一辆大奔开了过来,停在路边上,下来一个中年男人,没错,在那个雨天就是他开着这辆大奔把莫琳送进别墅的。

那个男人走过来,惊诧的看了莫琳一眼,没有说话,把自己的老婆连拉带拽塞入汽车,扬长而去。人群渐渐散去,我没有理莫琳,独自一人上了楼,她跟在我身后。

回到家里,我做在沙发上,莫琳把饭菜端了上来,替了一双筷子给我。我没有接,而是猛的一下把整个餐桌掀翻在地。莫琳似乎预料到了我的举动,她没有说话,只是坐在沙发上掉眼泪。

然后,莫琳回到卧室里,收拾好衣服,提着箱子打算离开。我上前狠狠的抓住莫琳的胳膊说道:“你上哪儿去?”

“我们……分手吧!”

“我要你给我一个解释。”

“周铜,我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但这件事情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会给你一个解释的。”

莫琳的眼神里透露出的是真诚,我看不到做为一个女人的虚伪。我松了手,之后就再没见到过莫琳。

一个星期后,我接到莫琳发来的一条短信:“去古槐街66号,你会明白一切的。”

未完结,礼物【奶茶】可解锁精彩结局!

创作不易,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


评论 ( 35 )
热度 ( 40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