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为了保留尊严我无视了老公的出轨,甚至帮他处理口红痕迹

我们在结婚五年后的那个深秋,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

 

可悲的是,我与曾经的爱人日渐疏远,却见证了他与别人爱情。

 

在最后的时间里,我演绎着完美的瞎子,不显露自己的情绪。

 

不争不抢也罢,毕竟我也该离开了……

 

1

 

「你和她抱在一起的时候,你可曾想过我也在家里傻傻的等着你?」字字落笔如啼血。

 

「她喂你吃东西的时候,你有没有记起我们也经历过同样的事情!」

 

「她踮起脚尖亲吻你的时候,在你惊喜的那个瞬间,脑海里可有一丝一毫想到过我落寞的身影?!」

 

眼泪抑制不住的涌出,心脏如撕裂般疼痛,「尹逸,你有没有心疼过我?」

 

2

 

时间翻回几天前。

 

我吃力地伸手去拿床头柜里的体温计,虽自知有些发热,但腋下突如其来冰凉的触感,还是不禁让人一颤。

 

「38.4°C……」

 

果然不出所料,最近总是反复发烧,我这是免疫力下降感冒了吗?

 

顾不上心底的疑惑,吃了退烧药后我便睡着了。

 

等到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了。

 

随后手机一阵震动传来,尹逸两个字显示在屏幕上。

 

「喂?」

 

电话中传来低沉而清冷的男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连我的名字都不再叫,变得这么有距离感。

 

「今天晚上我得晚一些回去,不用等我。」

 

我脑海中思绪翻涌,但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不知是发烧还是眼中的泪水即将涌出的缘故,声音也带着略微沙哑。

 

「知道了。」

 

他听后「嗯。」了一声即挂断了电话,不超过两分钟的通话,已经是我们沟通的常态。

 

确切来讲,谈不上沟通,而是告知。

 

四五点钟的残阳,仅剩下一点余晖照进屋子里。我在这诺大的房间里,没有任何声响,心中油然而生起了孤独感。

 

3

 

「颜晨!你怎么这么笨啊。」

 

身穿蓝白色校服的少年,神情自若地垂眸,身体前倾靠在桌子上,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压在试卷上玩弄着指尖的铅笔。

 

他轻轻碰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头看他,少年的脸却变得略有些模糊。

 

「这题很简单诶,你都不会吗?」

 

我从睡梦中惊醒,揉着太阳穴来缓解不适,也不知这是第几次梦到曾经的事情了。

 

我与尹逸相识在高中时代,他以艺术生的身份,在高二下学期转入我们班。

 

高中时期,我的成绩不错,又是个内向的性子,平时与座位左右以外的人很少打交道,对男生更甚。

 

刚进班时,他被安排坐在班级后排。

 

本该是两个没有交集的人,却因为后来的一次模拟考试,发生了改变。

 

那次模拟成绩出榜后,班主任允许按成绩先后,依次挑选座位。

 

或许是命运,他那次模拟超常发挥,并正好选中了我后面的位置。

 

我们两个人的关系,也从那时开始转变。

 

当回忆闪回现实,不禁感慨物是人非。

 

初见时那般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褪去稚嫩,也褪去了对我的爱意,余下的只有成熟与淡漠。

 

或许这就是时间打磨后,成长的代价吧。

 

4

 

我起身到客厅环顾了一周,没有一丝他回家的痕迹。

 

抬头看了下表,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我也不知自己在盼望些什么。

 

「回家也会有声响吧,颜晨你在想什么啊。」

 

真是蠢啊……

 

过了半晌,门口传来一阵指纹通过的电子音。

 

尹逸推开家门,透过屋子里微弱的灯光,看到沙发上的我,他的眼里仿佛闪过一丝诧异。

 

不等我开口,他便先说

 

「不是说不用等我吗,你怎么还没睡?」

 

我轻声应了一句「白天睡多了,不太困。」

 

他眉头微蹙,透出将信将疑的神情,但也没有再说什么。

 

我再次开口「最近工作室很忙吗,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他换下外套说道「这段时间是很忙,可能还会持续很久,所以最近不用等我。」

 

我闻言说「好吧。」

 

脱下外套后,我隐隐看到他的白衬衫衣领,仿佛蹭上了一道浅浅的红印。

 

女人的直觉,让我察觉他最近一直不对劲。

 

尽管早有预想,但也抑制不住心底参杂着的不安与失望。

 

洗漱完后,他便躺在床上拿起手机敲了敲,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他的脸上。

 

躺在他的身旁,没有一句对话,彼此就这样沉默着。我很想质疑他为什么这样,但仿佛又没有精力。

 

望着他侧过去瘦削的脸庞,顿觉枕边人已经和自己不是一条心了。

 

分明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5

 

第二天早上,我被窗子照进的阳光晃了晃眼睛。

 

艰难的睁开双眼,看到窗帘被人拉开,而尹逸早已上班去了。他向来是个自律的人,起的早自然上班也就很早去。

 

最近我确实嗜睡,心里暗暗想着可能是感冒还没好,状态没恢复罢了。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来电人是王晓宁——我从小到大唯一的闺蜜。

 

「喂,晓宁。」

 

电话那边的王晓宁听到后,怒气冲冲的对我讲「哎呦喂祖宗,你不会才起来吧?」

 

「刚刚给你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接。」

 

我讪讪地撒了个娇,说「手机静音了嘛~」

 

她不理会我,我都能想象到她在电话一边翻着白眼的模样。

 

「我帮你预约了医生,你得去看看了。」

 

「你最近总是无精打采的,必须去看!这可是我预约了好久的专家号呢。」

 

我闻声答道「我真没事儿啊,也就是有点儿累。」

 

「少废话,我已经开车去你家了。」随后她便挂断了我的电话。

 

奈何拗不过她,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王晓宁和小时候一样,做事风风火火的,活脱脱一个女汉子。

 

我们的感情要从幼儿园说起了。在我们午休时,老师拿出玩具供小朋友们玩儿,别的人都在玩儿积木玩具,只有她一个人不为所动,一个人酷酷的坐在一旁。

 

我和她一样,但不同的是因为我性格孤僻,不敢和别人玩耍。我们两个人便阴差阳错地相识。

 

再后来,我与她升入小学、初中,一直是同班同学。直到高中分文理班,她立志要钻研化学,我们才分开。

 

和她做朋友的这些年,她的性格影响了我很多,鼓励我走出原生家庭的阴影,也在我无助的时候帮过我很多次。

 

从某些方面讲,她就是我的小太阳吧。

 

6

 

王晓宁很快就到了我家,便拉着我上了车。

 

到医院后,我们照常走了流程,拍片检查、抽血化验等等。

 

片子要第二天才能出来,我们就先拿着血常规结果去见了那所谓的专家,结果就是——没什么问题,只是有一点点贫血。

 

「你看,我就说没问题吧。」

 

「明天的结果我自己来取就好了。」我冲着王晓宁微笑着。

 

「嘁,没事儿最好啊」她无奈的说道。

 

出了医院,我们在转角看到一家花店。

 

进去以后我便被那束白色洋桔梗所吸引,我向来喜欢这种素净的东西。

 

听老板说白色洋桔梗的花语意为「不变的爱只给你,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戒心,但在你的面前我愿意卸下所有防备拥抱你。」

 

同时它也代表着「无望的爱。」

 

这像极了我和尹逸的爱情。

 

我这个孤僻的性子,能够让我敞开心扉的只有尹逸,确切的说是少年时期的尹逸,那个意气风发愿意逗我开心的尹逸。

 

我决定将这束花带回家,想着好生养着它。

 

晓宁买了一小盆多肉,嘴里还振振有词地说「这小东西生命力顽强,好养活。」

 

我们回到车上准备返程,一路上堪称风驰电掣,不得不说晓宁的车技有点儿烂,晃的我有些晕车。

 

在路上我沉默了一会儿,说「晓宁,你送我去尹逸工作室吧。」

 

王晓宁听后怔了一下「你们最近感情还好吗?」

 

「……」我只是沉默不语。

 

…今天是我们的五周年纪念日,我只是想和他谈谈。

 

她见我不语,也没有再多问。

 

过一会儿,车子停在了他工作室的楼下。

 

王晓宁被公司派去国外工作,为期一年。送完我她就要去赶飞机了。我和晓宁告了别后,就进去了。

 

尹逸工作室的人基本都认识我,从前在他工作室刚开办的时候,他便将我介绍给同事们认识。

 

有些年轻的“小孩儿”也总是很皮地「嫂子嫂子」的叫我。

 

我尤其喜欢他对外唤我「妻子」这个名讳。

 

我始终向往古人一双佳人共白头的爱情。

 

可惜情路多波折,我这个幻想终究破灭了。

 

当我走进尹逸的办公室,透过那扇玻璃看见令我窒息的一幕。

 

映入眼帘的却是我心心念念的爱人,与一位陌生女人在一起,距离近的几乎要贴上去。那女人披散着金色的卷发,紧致的腰身,尽管留给我的只有背影,却也足够让我难以呼吸。

 

我怔怔的呆在原地。多么讽刺啊,这扇玻璃墙本是我给尹逸提的建议,想着室内采光会更通透。

 

可如今,却成了压死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一时没有拿住花,掉落在地上。

 

「是她?!」

 

尹逸和那女人一同侧过身来,让我勉强看清了她的真面目。

 

黎歆予,在尹逸高中时代称得上是白月光的存在。他们相识在艺考集训期间,一起度过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几个月,后来因为忙于各自学业再无联络,但尹逸似乎一直爱慕着她。现在,她又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控制着不让自己发出声响。

 

我不想惊动这对“佳人”,但这个地方我一秒也待不下去。不知从哪儿来的蛮力,我转身发了疯一般地跑了出去。

 

掉落的白色洋桔梗也突然变得应景了起来。

 

无望的爱。或许在那一刻,我听到了心破碎的声音,我们的爱也在此刻终结,过往的种种变成了一则长篇笑话。

 

7

 

待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坐上回家的出租车。手指已经被攥得发白,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气到发抖的身体,委屈和气愤参杂的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回到家后,我便一头瘫倒在地上。刚才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

 

我承认我是个懦弱的人,看到心爱之人与别人如此亲密,我却不敢吭声。

 

「他怎么会?为什么……」

 

脑海中渐渐浮现的过往在一幕幕更迭。

 

曾经在我们彼此最好的年华,如今绽放着回忆凋谢的花。

 

耳边隐约响起了从前的话语。

 

「颜晨,你教教这题我好不好。」

 

「颜晨,没人跟你讲过,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吗?」

 

「颜晨,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交往吧。」

 

「嫁给我吧,做我的妻子,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

 

……

 

如果从初见能爱到彼此最后的时刻就好了。

 

待到宣泄完情绪,我便尝试着振作起来。可头部传来的滚烫,让我感觉异常不适。

 

我才发觉,高烧又开始反复。

 

我强撑着身体,找到客厅抽屉里的小医药箱,准备服下退烧药。

 

红白相间的十字,再加上箱体上贴的小贴纸,让这个药箱尽显可爱。当初贴纸也是我和尹逸一起贴上去的,他还傲娇的嫌我幼稚。

 

不得不承认,我的生活里确实充斥着他的影子。

 

晚上尹逸回家时,我早已收拾好心情,守着一桌子的饭菜等着他。

 

他带了束花给我,一捧白玫瑰。

 

我问道「怎么会想起来给我买花呢?」

 

他抬眼看了看我「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

 

我的心口收缩了一下,便点了点头「谢谢。先吃饭吧,饭菜该凉了」。

 

白色玫瑰花,希望他是真心的,而不是看到工作室地上的桔梗,短暂的想起了片刻。

 

他还记得纪念日的事情,或许这很值得欣慰吗?明知是我们的纪念日,却也和曾经的白月光相会,偏偏是今天……

 

从前他喜欢送贵重的首饰、衣服给我,但我又是个不爱显露的性格。他送的东西我很少穿戴出去,除非一些重要场合。

 

我也曾跟他说过,对我而言「礼物只是平淡生活里的奢侈品,作为点缀就好了,没必要强求。」

 

长此以往,他便不再送昂贵的礼物。一些简单的仪式感,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或许我是个缺爱的人,仅仅是细水长流的陪伴足以让我心满意足。可这个想法,似乎也成了一种奢求。


故事未完,剩余内容欢迎使用【礼物奶茶】解锁全文~~

创作不易,感谢您对于原创内容的支持~

评论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