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为救心上人我毁了容,他却嫌我恶心,还私下给纵火犯当舔狗

 我死的那一天,恰逢冬至。

 

  刚好是我和盛煜安相识的第十三年。

 

  我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十三年前,

 

  那个捧着一颗心,跌跌撞撞向我奔来的少年。

 

  物是人非。

 

  只可惜我闭眼太早,没有看到盛煜安踉跄着向我奔来的那一幕。

 

  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流,仿佛这辈子的悲伤都用光了。

 

  

 

1.

 

  医生惋惜同情的目光,深深的刺痛了我。

 

  还没出医院,我便将手上那早就被揉的皱皱巴巴的化验单扔到垃圾桶。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下起了雪,直到冷风夹着簌雪刮在我的脸上,我这才迟钝地察觉到似乎又到冬天了。

 

  今年的冬天来的可真早。

 

  我掖紧了脖子上的围巾,又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了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播过去,在无人接听自动挂断后再拨。

 

  就这样一遍又一遍。

 

  最后也没人接。

 

  我站在簌簌寒风中,手指被冻的青白,麻木的像是街角被遗弃了的一只偶人。

 

“嗡——”

 

  手机震了一下,我赶紧低头——

 

  原来只是一条推文。

 

#震惊,当红小花背后金主竟然是他!

 

  刚想动手将它删掉,却又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

 

  屏幕里那个搂着女星激吻的男人,眉眼俊朗,欲气横生。尤其是他看过来的那一眼,赤裸裸的都是对怀里人的欲望。

 

  多么的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如果,那不是我的丈夫盛煜安,就好了。

 

  更讽刺的是拍摄的时间就在昨天晚上,也许上一秒他才给我发了晚安,下一秒就可以若无其事的搂着其他女人嬉笑打闹。

 

  眼前很快就朦胧一片。

 

  还不如不看,这下更是连滑动手机屏幕的力气也没有了。

 

  

 

2.

 

  我回到了家里,随手将客厅的灯打开。

 

  空荡荡的房子,毫无人气。这套房子是我和他用赚的第一笔钱付的首付,也是我们一路打拼过来的见证。

 

  以前觉得它很小,说以后有钱了一定要换一套更大的房子。可在有钱了之后,却觉得这套小房子才是最好的,我和盛煜安也就一直住在这里了。

 

  可是如今,它空旷的让人感到可怕。

 

  放下一直背着的包,我走到厨房接了一杯热水。然后就在桌边那样坐着,一动不动。

 

  今天是冬至,要包饺子。

 

  我又站起身来,回到厨房。冰箱里有我提前弄好的馅料,那是盛煜安最喜欢的口味。

 

  手上麻木的和弄着面粉,脑海里却不由自主的想起十年前今天。

 

  我和盛煜安刚搬到这里时,才刚刚开始创业。那时候的我们一分钱都要掰成两瓣花,所以家具什么的一切从简。

 

  那时的桌子还是一个小小的四四方方的木桌,是我和盛煜安一起去二手市场挑回来的。我们就在那张桌子上包饺子、吃饺子,度过那段艰难的创业期。

 

  盛煜安最喜欢吃我包的饺子了,说是有家的味道。可是我们两个孤儿哪里来的家,不过是报团取暖,相依而偎。

 

  可是四年前,那张小桌子也被盛煜安给扔了,也对,旧了的东西就应该换掉。

 

  最后一个饺子也包好了,圆圆胖胖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抬头看了一眼时间,不早了,盛煜安也快要下班了。我赶紧将包好的饺子给下锅煮了,好让他回到家就可以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饺子。

 

  今天是冬至,盛煜安以前答应过我会陪我过每一个冬至的,他今天一定会回来的。

 

  一定会回来的,吧。

 

  我坐在餐桌前看着腾腾热气慢慢消失,看着面前的饺子渐渐变凉。

 

  可是,盛煜安还是没有回来。

 

  门口没有动静,手机也没有任何讯息。

 

  等一会儿吧,我就在心里这样不停的安慰自己,再等一会儿吧。

 

  也许下一刻他就会回来了。

 

 

 

3.

 

“叮咚、叮咚——”

 

  门铃被按的作响,我赶忙跑过去开门。

 

  扑面而来的酒气,旁边扶着盛煜安的瘦高青年无奈的对我说,“盛太太,盛总他喝多了,先让我扶他进去吧。”

 

  闻言,我侧了侧身子,方便他扶着盛煜安回房。

 

  这厢沈皓费力的将盛煜安扶到床上,再转头对我说,“盛太太,接下来就要拜托你了。”

 

  说完,他就离开了。

 

  房间里满是酒气,我赶紧开窗想要散散味道。同时想起盛煜安宿醉后容易头疼,又匆匆来到厨房给他熬醒酒汤。

 

  结果汤还没熬好,一道呕吐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我只好回到房间,果不其然的看到了满地狼藉。

 

  匆匆的给盛煜安换了一套柔软的睡衣,再将他拖到客卧,最后麻利的将房间里的呕吐物给收拾干净。

 

  这种事早已发生太多次,太过常见也就见怪不怪了,至少我现在已经是越做越熟练了。

 

  这场婚姻给我带来的似乎只有包容和委屈求全,没有工作、没有交际,在我的丈夫面前我仿佛永远处于弱势。

 

  甚至来不及抱怨,我又要匆匆的去厨房,将做好放凉的醒酒汤给端出来,再给半醉半醒的盛煜安送过去。

 

  光是忙完这些事,就已经到了后半夜。直到肚子传来一阵“咕咕”的声音,我才想起来自己连晚饭也没吃。

 

  将凉透了的饺子装在保鲜袋内,用微波炉加热了一下。刚好可以趁着这个时间把盛煜安的脏衣服给放到洗衣机里洗一下。

 

  我将脏衣篓里的衣服挨个放到洗衣机里,原本很轻松的事情,却在拿起盛煜安的白色衬衣时,又一次的感到失望与麻木。

 

  衬衣领口往下三指的距离,是一道清晰的口红印,那么隐晦而又暧昧。

 

  盛煜安在外面有过女人这件事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一直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不是不在意,而是不敢说,是我害怕一旦把这件事给挑明了连最后的情分也没有了。

 

  我只能骗自己,就当做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看见。就像许许多多个家庭里的女人那样,为了维持我那可悲的婚姻。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它,只好将它扔进洗衣机里,仿佛把它洗干净了我的婚姻也就会变得干净起来。

 

  多么可悲啊。

 

  

 

4.

 

  又是一夜无眠。

 

  胸口咳得发疼,我捂住嘴尽量把咳嗽的声音给压下去。老房子的隔音并不好,声音太大的话盛煜安也许会被吵醒。

 

  照顾盛煜安的感受仿佛已经成了我改不掉的习惯,我会注意他的身体舒不舒服,会跟在他身后叮嘱他天冷了要记得加衣服。

 

  盛煜安以前经常打趣我,说我是他的专属小保姆,天天跟在他身边照护他。

 

  可现在,我似乎真成了他的所有物。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

 

  顾及盛煜安的宿醉,我熬了一锅小米绿豆粥,顺便将昨晚未吃完的饺子煎了一下。

 

  就在我将煎好的饺子夹起来时,一双有力的臂膀将我紧紧的箍住,与此同时,一道熟悉的低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老婆,宿醉好难受啊~”

 

  他无意识的将脑袋埋在我的肩膀处,拉长尾音朝我撒娇。

 

  毛绒绒的头发戳的我的脖子痒痒的,我忍不住偏了偏头,对身后的那人说道,“煜安,别闹了。你快去洗漱吧,等下就可以吃早饭了。”

 

  盛煜安凑了过来,在我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然后便松开手乖乖的去洗漱了。

 

  盛煜安凑过来的那一刻我内心是说不上来的复杂感受,只得木木的僵在原地,直到他松开手去洗漱时我才回过神来,继续手上未完成的动作。

 

“老婆~”盛煜安摇了摇头,他显然是刚洗过澡,湿漉漉的短发还不停的往下滴水。

 

  他穿着一身柔软舒适的睡衣。清清爽爽的样子不像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反倒是像我记忆中那个干净秀气的男大学生。

 

  我怔了一下,又迅速的反应过来,“你快去吹头发,湿乎乎的,可别着凉了。”发烫的耳朵掩在黑发下。

 

  盛煜安笑吟吟的看着我,伸手捏了捏我的耳朵,然后有些臭屁的对我说,“老婆,你刚刚是不是看呆了。”

 

“是不是在心里说,我的老公可真帅啊!”

 

  说到最后半句时,他又故意夹起嗓子,朝我笑了一下。

 

  我顿时涨红了脸,不停的挥舞着手臂。

 

“盛煜安!就你话多,快去吹头发吧你!”

 

“哇,知樾宝贝,你这可是在谋杀亲夫啊!”

 

  盛煜安小心翼翼的躲避着我挥动的手,最后一把将我捞入他的怀里,又在我的唇畔轻轻落下一个吻。

 

“老婆,我去吹头发喽~”

 

 

 

5.

 

  等到我和盛煜安坐在餐桌前,热腾腾的小米粥已经变得温凉。

 

  我小口小口的喝着粥,对面的盛煜安则是漫不经心的看着手机,像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似的,脸上是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放松。

 

  我心里一沉,不由得想起昨晚他衣领上的那道口红印。

 

“煜安。煜安?”

 

  我连喊了两声,盛煜安才反应过来,他有些不自在的将手机息屏再翻过去。

 

“怎么了?知樾,有什么事吗?”

 

  盛煜安像往常那样,熟练的朝我笑了笑,可我却轻而易举的看出他掩藏在熟悉笑容下的心虚。

 

  还没等我说话,盛煜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一首我颇有印象的歌。

 

  以前他还和我吐槽过这首歌他很不喜欢,结果现在却被他设置成了某个人的专属铃声。

 

  盛煜安拿起手机,却在看到屏幕时眼睛一缩,他略有些不自在的望向了我,却还是站了起了身。

 

“助理打来的,估计是有什么事要对我说,我去阳台接一下。”盛煜安朝我露出一个抱歉的笑,然后就匆匆的走到了阳台。

 

  烟台的门估计是被盛煜安给关上了,我连一点声音也听不到。

 

  就在我咬着筷子发呆时,一道夹着愤怒的声音响起,把我给吓了一跳。

 

“什么?”

 

  是盛煜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但又好像不是。

 

  只有那一声。

 

  我当时全部的心神都在盘算着要怎么告诉盛煜安我生病了,想让他带我去医院里在看看身体。

 

  我一个人真的很害怕。

 

  可惜,我到底还没能说出口。

 

  盛煜安接完电话后,甚至没有回来把粥喝完。他迅速的换了一身衣服,只来得及向我说一声,便匆匆离开了。

 

“老婆,公司里有点事需要我去处理,今晚可能不回来了。”

 

  然后便是大门被重重合上的声音。

 

  我呆坐在餐桌旁很久,然后又默默的把碗里冰凉的小米粥喝完。

 

  一口又一口。

 

  

 

6.

 

  我又一次坐在那个医生面前。

 

  她抬头看了看我,像是随口问到,“你的丈夫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只是低下头讷讷的回复了一句,“他工作忙。”

 

  她皱了皱眉,表情是难得的严肃,“你的身体已经受不住了,尽快做化疗吧。还有这件事你一定要让家里人知道,千万不要试图瞒着。”

 

  她以为我是瞒着盛煜安来看病的。

 

  我内心无奈,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她看着我,就连平时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一缕笑意。

 

“知道就好。但作为医生,我还是建议你快点去做化疗,不要老是拖着,身体会拖垮的。”

 

  闻言,我的笑意里多了几分真心,却还是那一句:“我再想想,梅医生,您还是先开些药给我吧。”

 

  我临走的时候,梅医生坚持的递给我一张电影票,“你的病不是很严重,自己一个人可千万不要胡思乱想啊。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放松一下心情,我看你眉头都要打结了。”

 

  我愣了下后连忙推辞:“谢谢你梅医生,但是这应该是你要去看的吧。”

 

“没事,刚好那天我要值班,去不了。你拿着吧,权当是你替我去看了。”梅医生朝我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并随意的摆了摆手。

 

  我其实不太喜欢看电影,或者说我不喜欢出门。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仿佛与世界割裂开来,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这毕竟是人家梅医生的好心。

 

  所以我还是收下了那张电影票。

 

  

 

7.

 

  不巧,电梯满员了。

 

  所幸楼层不高,我还能慢慢的走下去。

 

  只是在三楼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那是盛煜安。

 

  我下意识的躲了起来。

 

  下一秒,他的声音便传了过来。

 

“阿梨,你怀孕了?”盛煜安的声音平稳,但是我还是能听出他平静面容下的复杂感情。

 

  如坠冰窖。

 

  我多想直接走出去和盛煜安对峙,但我还是窝囊的躲在一边,只微微的探头,看向声音传来的那一边。

 

  那是一个非常清纯可爱的女生,看起来不过大学刚毕业,年轻又有朝气。

 

  我认得她,她是姜梨,也是盛煜安身边的一个小助理。之前我去公司里看望盛煜安的时候,还是她招呼的我。

 

  我甚至还能记得她那时甜甜的笑容。

 

  现在再想起,却是如此的令我恶心。

 

  我眼睁睁的看着她挽起我丈夫的手,露出一个甜蜜而又幸福的笑容,“嗯,煜安,你要当爸爸了,开不开心?”

 

  我的丈夫,盛煜安,则是弯下腰在她的唇上轻轻的留下一吻,脸上满是孩子气的笑容。

 

  难以言喻的恶心涌上心头。

 

  甚至等不到盛煜安说话,我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像一个小丑一样,落荒而逃。

 

  

 

8.

 

  我可以自己骗自己,我闻不到盛煜安身上沾染的属于女人的香水气,看不到盛煜安衬衫领口上的口红印,识不破我最爱的男人那蹩脚的谎言。

 

  但是这次,我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了。

 

  我陷入了迷茫,我想要离婚,但是又舍不得这段感情。那是我十多年的付出和包容,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又怎能轻易改变呢?

 

  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落,视线很快就模糊不清了。

 

  也许在我一个人去医院里的时候,我的丈夫正在和别的女人打得火热。

 

  也许在我痛的整夜不能入眠的时候,我的丈夫正揽着别的女人被翻红浪。

 

  当容忍成为习惯,割离也就成跗骨之蛆,明知道应该舍去却又难以割离。

 

  我回到了家里,又一次蜷缩在被窝里,眼睛雾蒙蒙的拢着一层很重的东西,没有眼泪。

 

  咳得撕心裂肺,连带着头也开始痛了起来。

 

  在疼痛中,我忍不住回想起了我的过去。

 

  在六年前,我是有一个孩子的,虽然他只在我的身体里待了不过两个月。

 

  那时候的公司刚刚步入正轨,一切都在向着我和盛煜安期待的方向前进。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动公司前进,我也曾一度超负荷工作,经期紊乱更是家常便饭。

 

  直到在那次的庆功宴上,我踩着高跟鞋不慎摔倒。在医院里,我才知道我的腹中也曾有过一个短暂的生命。

 

  那一次的摔倒,不仅将我那无人知晓的孩子摔没了,也将彻底我的身体摔垮了,原本我那还算健康的身体直接变得病病殃殃。

 

  我至今都记得清清楚楚,那天盛煜安将头埋在我的脖子附近,无声啜泣,温热的眼泪更是直接将我的领口打湿。

 

  等到盛煜安再次抬起头,眼里是满是溢出来的痛楚。他几乎是一字一顿的对我说,这辈子绝不负我。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从那过后,虚弱的身体无法支持我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我离开了曾经热爱过的工作,离开了我和盛煜安一手培养起来的公司。

 

  而那个稀里糊涂来到这个世界又糊里糊涂消失的孩子,则是成了我和盛煜安间的禁忌。

 

  直到今天,我才敢回想起那个孩子。

 

  只要我一想起盛煜安和姜梨那虚伪的脸,就忍不住作呕。 

 

  我狠咬着嘴唇,将怀里的被子紧紧的搂住,仿佛这样就能给自己提供我所祈求的安全感。

 

  即将破碎的家庭和病骨支离的身体。

 

  这一切的一切,无不在折磨着我。


故事未完,剩余内容欢迎使用【礼物奶茶】解锁全文~

创作不易,感谢您对于原创内容的支持~~

评论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