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我把学校旁边的糖炒栗子都买下来了,求他别喜欢我!

多动症林妹妹追爱美少年!哪个男生可以拒绝一个会飞天的侠女呢?

“还有其他需要转告的么?”

“有!林安格只喜欢李墨白!”

一: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我拿着笔在数学课本上乱画,看似没有规律但又好像有点规律,除去显眼的数字,每一页都写满了李墨白三个字。吧嗒,一颗纸球弹到了我的桌子上。快速扫了一眼,发现前排的小玉朝我眨了眨眼。打开纸球,上面写着:“李墨白今天晚上值日,抓住机会!!!”

我叹了口气把纸团塞进书桌,过了一会儿不死心又拿出来看看。既然这样,那死就死吧!

课下我拉着小玉仔细盘问,消息可靠不,大约几点。小玉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脸真诚:林安格你大可放心,消息不准我把门吃了,你好好准备就是。于是我一咬牙一跺脚,谎称牙疼和班主任告了假,溜出了校门。我知道喜欢李墨白的女生有很多,今天的告白也不一定会成功。但我想,无论如何我要做最特别的那一个,告白可以失败,让李墨白记住我才是关键。

我走进了学校附近的漫画书店,想着问问那里的老板,男生都喜欢什么,投其所好总不会错。老板看了看我,一副我都知道的表情:“哎呀,你们这群小孩,买漫画是不是要送给喜欢的男生啊。”我把一张百元大钞拍在桌上:“叔,你就告诉我他们喜欢什么就行。”老板从我手掌下抽出那张钞票,还对着灯照了照:“要说喜欢,那肯定是武侠。我这儿武侠书卖的最好。”于是我又在货架上抽出了两本武侠漫画,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翻了翻。好像只送漫画太单调了点儿……不过时间不多,我必须在晚课前赶回去。

在我偷偷溜进教室的时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差点叫出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玉,她看着我手里拿的东西一脸疑惑:你拿这个干什么?我故作神秘:今天晚上你就知道了,我保证,李墨白这辈子都忘不了我。

在我第十六次看表时,下课铃终于响了。我站在教室窗边往下看,高度正好,我们班在二楼,李墨白的班级在一楼,前面还有一个大花坛。我抬腿爬上窗户,将准备好的道具拿在手里。夕阳将学校染上了一层橘黄色,在人群即将走散的时候我看见了李墨白,他拿着扫把,身着干净的校服、体型瘦瘦高高的,我甚至能看到他长睫毛下的扇形阴影、与身边男生聊天时翘起的嘴角。

没犹豫,我撑着伞跳了下去。需要说的是,我是以一种特别帅气的姿势跳下去的,以至于扑通一声趴在李墨白面前时,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我最初的设想很美好,穿着一身校服,撑着伞,伞里还塞了花瓣,和多数武侠剧演的一样,当我在空中翩然落下时,花瓣飞舞,单膝跪地,一定会惊艳众人。这时候再拿出漫画书,向李墨白告白:如果你喜欢武侠,那我就是侠女。这简直完美,但事与愿违。

周围安静了一瞬,然后就是此起彼伏的笑声。雨伞和花瓣早就被风吹到了旁边,怀里的漫画书也飞了出来。我想站起来却发现腿不能动弹,旁边的小玉赶紧跑过来扶我,还悄悄说:“真有你的啊,我说你拿雨伞干啥。可是雨伞毕竟不是降落伞,你为了李墨白连命都不要了?”我只知道腿特别疼,疼得我没心情回应她、没心情理会周围的笑、更没心情看李墨白诧异且心疼的脸。

我和小玉努力了好几次,还是没能站起来。这时候头顶一道声音响起:“你没事吧。”声音柔柔的、凉凉的,像一汪清水。我抬起头,看到了一只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对应的是手主人那张好看的脸,精致、白皙。可能是因为夕阳太美了,以至于我看到李墨白的脸都有点恍惚。我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忍着疼、意志坚定地说:“我叫林安格,你记一下。”李墨白的脸上露出了点点疑惑还有担忧,他握紧我的手,把我抱了起来,跑向校医院。尽管我脑门上都是虚汗,但我还是死死地抓着李墨白的校服,仿佛那是我的救命稻草。在我即将晕厥的时候我听到李墨白微喘的呼吸和那一句:“您好,她应该是骨折了……”

二:嗨,林女侠你好

我“侠女飞天”的事惊动了整个学校,也惊动了我的家长。班主任借此机会将所有罪名都安在了我头上:说谎、不按时交作业、顶撞师长……她还叮嘱我妈,不让我打扰李墨白学习,我才高二,而他正值高三,这一届就指着他出清北。为了平息班主任的怒火,在办公室的众目睽睽下,我妈送给了我三个响亮的耳光。我心里十分平静,转过头直视我妈的眼睛:“我就是喜欢李墨白。”

就这样,“林安格惊险一跳为蓝颜”、“林妹妹追爱美少年”等消息不胫而走。刚开始大家都嘲笑我的莽撞和丢脸,到后来反而佩服我的人却越来越多,甚至有很多女生来我座位上送零食,让我讲讲为何如此有勇气。最要命的是,在一个下雨天,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情书。淡粉色的信封,上面的字有些飞扬跋扈:侠女林妹妹收。

刚收到情书的我有些慌乱,它就像烫手的山芋,扔不出去,我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把情书放书包里,放学看完就扔垃圾桶,这样就谁都不知道了。可偏偏天不随人愿,我刚出教室就被不速之客堵住。他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向我摆摆手说:“嗨,林女侠你好。”我想躲开他,谁知他伸出胳膊拦住我:“认识一下呗,我叫曾少禹。”

在他身后李墨白抱着篮球,显然他刚才没看见我:“少禹,找你半天,你来高二的教室做什么?”随后他看到了一脸呆住的我。其实在养好腿之后我是很想找李墨白谈谈的,我想告诉他我那天是想扮演武侠里的英雄给他一个惊喜而不是惊吓,可是好像经历过那一次事件,我就没勇气了,用小玉的话来讲我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曾少禹走之前还不忘告诉我:“你桌子里有一包我最喜欢的糖炒栗子,记得吃。”

三:我把糖炒栗子都给你,求他别再喜欢我

在放学路上我看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里面的内容大致就是我的侠义之举吸引了他的目光,他觉得我很有趣,希望我能做他女朋友。我本想把情书直接扔进垃圾桶,但碍于他认识李墨白,我将情书又放回了书包。

第二天,我买了十包糖炒栗子走到高三一班的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李墨白坐在讲台上监督同学自习,看到是我便走出来问:“有事?”我看了看四周,然后用手势示意他低下头,他太高了,我怕我说话他听不见。他笑了笑然后轻轻弯下腰,侧着耳朵很认真的样子。

我踮起脚尖,将双手扣在他耳旁小声说:“我想找曾少禹,我希望你能帮我把这些糖炒栗子交给他,并且告诉他,我把学校旁边的糖炒栗子都买下来了,求他别喜欢我,你看行不?”我不知道哪句话有趣,总之李墨白笑出了声,他的眼睛弯成了月亮,上扬的嘴角像是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暖阳。等他笑完,我把书包里的情书拿出来:“这个也给他。”李墨白点点头,把情书也放进了糖炒栗子的袋子里。他的语气还是温温柔柔的:“还有其他需要转告的么?”

我想了想,又仔细想了想,然后叹了口气:“有。”

他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等着我说下一句话。

我又深吸了一口气,拼着鱼死网破的心情说:“还有就是,林安格只喜欢李墨白。”

我紧握着拳头,抬头看向李墨白。发现他白皙的脸上浮上了一层红晕,他抿着嘴唇,手指在装满糖炒栗子的袋子边上摩挲。安静了一段时间,他终究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他看向我的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又长又密的睫毛忽闪忽闪,他说:我知道。

看着这样一张脸我不禁咽了下口水,他看着我呆愣的样子便从大袋子里拿出了一小袋糖炒栗子塞到我怀里:“快回去吧。”李墨白抬手轻轻地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然后便留给了我一个背影。

我看着怀里的糖炒栗子差点尖叫出声,我,林安格,这是被男神打赏了?

一路小跑,途中还差点被楼梯绊倒。我把那一袋栗子倒在桌子上,激动地跺了跺地,又将它们仔仔细细数了两遍,一共有37颗。要是我真的抱得男神归,那纪念日就设在3月7日吧。

下课小玉跑到我桌前,伸手想拿一颗栗子,被我一巴掌打回去。我一脸严肃:这袋,不能动!小玉感慨:“这不是曾少禹送你的吗?”我把纸袋放到怀里、略带骄傲:“不,这是我们家李墨白送的。”

四:林女侠闯荡江湖多年,岂能被地图难倒

吃着糖炒栗子的我觉得浑身都充满了干劲,一口气学到半夜,可悲的是第二天早起,发现晚上背过的地图全忘了。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那林安格的记忆只能算是鱼苗。

小玉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陪我在走廊画地图:“你赶紧背啊,不然一会儿遇见李墨白就尴尬了。”我边画地图里的昆仑山脉边用胳膊肘戳小玉的胳膊:“嘘,他不可能来。”

就在我为画完整张地图的山脉而松口气时,有人站在了我旁边,语调轻柔:“安格。”我都不用回头,凭借气息就知道那是谁,当即扔下笔,向后退一步然后转身,大声喊了句:“到!”李墨白看着我,噗嗤笑出了声。我想了想往前走了一步,又往前走了一步,近距离抬头看着他:“你找我?”

李墨白明显愣住了,他的脸有点红,笑着说:“是啊,我找你。”

为了避开闲杂人等,我拉着他的手腕走到了墙角的地方。我低头对着鞋尖行注目礼并且解释道:“我拉着你你过来,是怕别人说你,我那个是是无所谓的你知道吧。”虽然低着头但我始终能感觉到一道目光在我头顶上方,像一轮太阳,照的我脸颊滚烫、心脏滚烫、手心冒汗。看来这太阳的威力着实很大啊。

李墨白抬手摸了摸我的头发:“我知道。”

我再一次不争气地吞了口口水:“那你,你找我,啥事?”

“我想问你这周六有时间吗,少禹想和我们一起看电影,你也可以带朋友一起。”我没说话,只是在听到看电影三个字之后就拼命点头。最后还是他将双手夹在了我耳朵两侧,才制止我的头继续晃下去。忘记是怎么走出墙角的,只知道他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了之前画地图的阳台。

我缓了缓心神,用力呼吸了几口,颤颤巍巍地拿起笔,转头发现他竟然还没走。李墨白目光专注地看着我画的地图,用手指了指:“这条应该是唐古拉山脉不是阿尔金,这条是太行山脉,上面那条是长白山脉。”我皱着眉看着他熟练准确地说出每一条山脉,心里有点难受。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他一样,学习那么好呢?

他看我紧皱的眉头问:“怎么了?”我不能说我学习好差啊,怎么才能赶上你啊,于是我就说:“李墨白,地理太难了,我搞不赢。”他思考了一小会儿,然后在我画的地图旁边写:林女侠闯荡江湖多年,岂能被地图难倒?还顺势画了我的Q版图像。

他离开之后我将那张纸夹在了地理书中,我想李墨白说的对,想我林女侠混迹江湖这么多年,地理学不好?地图画不对?搞笑!看着吧李墨白,总有一天我林女侠会超过你的!

五:等我,能赢

周六一早我和小玉就来到了曾少禹家,看到小玉他还有些意外。过了一会儿李墨白才来,他穿着白色的卫衣、水洗的牛仔,在我看来他的颜值简直是惊为天人。看到我发楞的样子他眉眼弯弯,然后上前揉了揉我的头发,并和其他人打了招呼。小玉捂嘴偷笑:“安格你刚才的姿势太傻了,口水差点流出来。”我心里想,你不懂,李墨白就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谁能抵挡住他的诱惑啊?

曾少禹对待客这件事经验丰富,他在我们的桌子前摆了一堆东西,当然也包括他最爱的糖炒栗子。坐在李墨白旁边,偶尔我们的胳膊、腿会碰在一起,每次触碰我的心都会漏掉一拍,咚咚咚地乱跳。

过了一会儿李墨白戳了戳我的胳膊,我低头,发现面前是一小堆剥好的栗子。我拿了一颗快速地塞进嘴里,这栗子可太好吃了。我偷偷用眼睛瞥了他一眼,发现他正专注地看着电影,我轻轻拉了一下他的袖口,他微微低下头,我便以迅雷之势将一颗栗子塞进他手里,然后含糊不清地说:“你也吃。”在幽暗的环境里我好像听到了他因为憋笑导致胸腔震动发出的声音。其实到电影结束我也没能记住主角的脸,但是我记住了曾少禹家的栗子,太甜了,有机会我一定要问问他在哪买的。

看完电影时间还早,曾少禹就提意说一起玩游戏。刚开始我还拒绝曾少禹,我说李墨白还得学习呢,不打游戏。结果曾少禹笑得喘不过气,他走到李墨白旁边拍拍他的肩膀有些语重心长:“还好林女侠拒绝我了,不然以后可是妻管严啊!”李墨白把他的手拿掉,轻轻弹了下我的额头:“不会耽误学习,今天的时间是特意空出来的。”

坐在沙发上,我和李墨白一组、小玉和曾少禹一组。小玉打游戏很厉害,这也让曾少禹着实感慨了一番,有种知音相见恨晚的感觉。我就不太行,特别不擅长打游戏,尤其是这种用到手柄的,所以我们组的胜负都压在了李墨白身上。我有些抱歉地看着他,猪队友就是用来拖后腿的。他看着前面的屏幕,眼神坚定地安慰我:“等我,能赢。”无奈小玉和曾少禹太厉害了,虽说我们是五局三胜制,但他们已经赢了两局。我的手开始紧张到出汗,技术本就比较差,加上手滑拿不住手柄,局面可想而知。但李墨白还是安慰我:“等我,能赢。”我选择相信,这样的李墨白无法让我不相信。

在这局游戏还有一分钟结束的时候,他凭借一己之力,赢了比赛。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毕竟只有这局赢了,才有获胜的机会。接下来的两局比赛结束得很快,李墨白好像找到了小玉的弱点,加持他对曾少禹游戏技术的了解,赢得很轻松。

曾少禹看看小玉摆摆手:“没办法啊,李墨白简直不是人。”小玉在一旁附和。

六:李墨白不要怕,林女侠会一直保护你,也会一直喜欢你

回家的路上我和李墨白都很沉默,我想找一些搞笑的话题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快到门口的时候李墨白突然拉住我,他问:“为什么喜欢我?”其实我之前在很多书里见作者写过,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此刻我就想把心里话说出来。

我说因为你太完美了,所以我喜欢你。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父母离异,我跟着妈妈一起生活,再婚后她又生了一个弟弟,我只能通过不断地叛逆去索取她的目光和关爱,我觉得我的生活一塌糊涂、支离破碎。但是李墨白不一样,他帅气、阳光、学习好,老师喜欢、家长宠爱、同学羡慕。这样完美的李墨白是我高攀不起的,所以一开始我就知道我那拙劣的告白会失败,因此我没将目标放在告白成功,而是将目标放在让他记住我。尽管概率很小,但我还是想试一试。哪怕做朋友也行,这会让我觉得,虽然我不值得被爱,但你看,那么完美的李墨白也会愿意和我做朋友、会记得我,它就像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耀。

迎着月光,李墨白看我的眼神极其专注,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但是李墨白也不完美啊,他也有胆小的时候。”我问他:“什么时候?”他抬起手,轻轻地擦掉了我的眼泪:“当你收到曾少禹情书的时候。”“为什么啊?”他将我轻轻地搂在怀里,叹了口气:“因为怕你喜欢的人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完这句话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掉,我一边抽泣一边说:“李墨白不要怕,林女侠会一直保护你,也会一直喜欢你。”

他抽出纸巾,小心地擦着我脸上的泪和鼻涕:“那林女侠,李墨白送你个小礼物好不好,你喜欢什么?”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除了我之外的。”我想我一定笑得很傻,但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抓着李墨白的胳膊说:“我想要一只兔子,就那个不二兔。”

他说好。

未完结,礼物【糖果】可解锁精彩结局!

创作不易,还请小可爱们多多支持!




评论
热度 ( 6 )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