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控制室

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投稿请私信获取编辑邮箱

八年前脑抽结婚吃的苦,现在我要他们一一还回来!

骨头,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坚硬。

一把普通的菜刀,足以砍断血肉,割断筋膜,剁断骨头。

我蹲在地板上,抡圆胳膊,使出最大力气剁下去。

血水顺着地缝流进下水道,血沫飞溅到我的脸上、身上,整个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浓郁腥臭味。

这时,门口传来咚咚的敲门声。

「有人吗?快递!」

我停下来,低头瞧着满地血腥,这实在不是适合开门拿快递的时候。

我希望他敲一会儿,能把快递放在门外。

可是今天来的,显然是个特别执着的小哥。

「朱嫂,你的快递!」

实在没办法,我只好使劲在围裙上蹭蹭手,过去开门。

「啪嗒」一声,挂在我袖子上的一片肉掉下来,差点砸到快递小哥鞋上。

小哥瞅了瞅我,咧嘴笑了。

「我刚听到里面哐几哐几剁牛骨的动静,就知道朱嫂你肯定在家。话说朱哥也真是的,这种力气活还让女人来,也太不爷们了!」

我收了快递,赶紧把门关好。

要是让我婆婆看到一个男人跟我有说有笑,肯定会找他儿子添油加醋告我一状,然后再煽风点火,让他儿子狠狠揍我一顿。

每次他儿子的拳头砸在我身上,她都笑得特别开心。

一间勉强维生的酱牛骨店,一个心理变态的婆婆,一个暴力混账的丈夫,还有一个自闭迟缓的女儿,这就是我的全部人生。

 

八年前,我听信了朱建东的花言巧语,裸婚远嫁给他。

他家在镇上开了间酱牛骨店,很小的门脸,全靠街里街坊的回头生意,才能勉强维持下去。

因为门脸很小,连炖牛骨的大锅都放不下,所以他们一直在家炖好酱好,再把平板车推去店里卖。每天几十斤生肉堆在家里,下水道里是永远散不去的腥臭味,到了夏天,真能熏得人脑壳疼。

他们一家鼻子早就失灵了,啥味儿也闻不到。可是我不行啊!第一次跟朱建东回家,进门没十分钟就吐了,后来我婆婆就整天拿这件事叨叨,说我嫌弃他们家。

那个时候,朱建东对我还很好,处处伏低做小哄着我。

直到一年后,我生了个女儿。

朱建东第一次打我,我甚至还没出月子。

我婆婆拿很脏的抹布给我女儿擦嘴,我不让,很客气地提醒她那个不卫生,让她以后用纸巾或者宝宝手绢。当时她什么都没说,丢下我女儿和抹布就走了。等晚上朱建东回来,她才开始了她的表演,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哭诉我辱骂她是个脏老婆子,说她伺候不起我们金贵的母女俩,说人老了不中用了遭儿媳妇嫌弃不如去投河。

我抱着女儿,听得目瞪口呆。

然后,朱建东冲过来,狠狠扇了我一巴掌。

那天晚上,我们爆发了结婚以来第一次争吵,女儿被丢在床上,吓得哇哇大哭。那天晚上,他第一次把我打得鼻青脸肿。

那天晚上,我特别害怕,又很绝望,以为自己会死。

从那天起,朱建东像是彻底撕开了所有伪装,完全像变了一个人,发脾气的频率越来越高,动手打人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想离婚,也想过带着女儿偷偷逃走,但一次又一次被他拳打脚踢到濒死又苏醒后,我终于失去了逃走的勇气。

他说过,只要我敢跑,他就掐死我的女儿。

如果我带着女儿跑,他就去砍死我的父母。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额角青筋暴起,整个眼睛都是红色的,像极了从地狱里爬出来的魔鬼。浑身的疼痛让我不得不相信,他是认真的,他真的会杀人。

我的屈服,换来了他愈发的变本加厉。

于是,我的生活来了个天翻地覆的大掉个儿,换成了我伏低做小,小心翼翼伺候着他们母子俩,生怕哪里不小心惹怒他们,连累囡囡和我一起遭受皮肉之苦。

 

囡囡一岁多的时候,朱建东醉酒斗殴,被派出所拘了十五天。

他出来后,就被单位开除了,从此游手好闲,也不再正经找工作,每天不是打游戏就是出去玩牌,十天半个月不回来都是常有的事。

我倒是盼着他在外面花天酒地别回来,起码我和囡囡还能过个安生日子。

囡囡满月后,酱牛骨店就彻底被丢到了我手里,每天晚上我背着囡囡剁牛骨,早上四点多爬起来连炖带酱,上午用平板车推着装酱牛骨的大坛子和囡囡去店里,卖到下午五点多,再推着空坛子和囡囡回家。

这么早回家,是因为我还要给婆婆准备晚饭。

这天下午,天阴沉得厉害,我担心待会儿大暴雨下起来,把我们娘俩浇在外面没法回去,所以提早收摊关店,推着囡囡到前面市场买点菜,准备回去。

囡囡坐在平板车上,低头专注地摆弄自己的手指,好像那几根手指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其他一切都不存在。囡囡已经六岁半了,可还是不会说话,不会应答,每天只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自顾自地玩。

我带她去诊所看过,大夫看不出什么名堂,最后诊断是自闭症。我上网查过,自闭症一般都是天生的,可囡囡不是。两岁之前,她的眼睛别提多灵光了,谁逗都笑,哪个见了都得夸上一句这娃娃好聪明。

她眼睛里的光,是被这种充满辱骂暴力的扭曲生活一点点磨没的。她封闭了自己,把自己关在一个安全的世界里,那里没有骂人的奶奶,没有打人的爸爸,也没有懦弱无能没办法保护她的妈妈。

我们到家的时候,外面果然开始下雨了。

「建东?建东啊,你回来啦?」

听见开门声,屋里的婆婆又伸着脑袋喊。

去年八月,她突发脑梗,救过来后又怕疼不肯好好做复健,现在两条腿基本动不了了,整天躺在床上看电视,大小便都指着我给她收拾。

「囡囡,你自己去玩,妈妈去做饭。」

听见是我们,婆婆脸一下子就拉下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收摊了?这刚几点,酱牛骨能卖的完?我早就说你是个懒骨头,整天偷奸耍滑就知道偷懒,你不好好赚钱,让我们一家子都喝西北风去啊!」

我懒得理她,直接去厨房洗菜,准备做饭。

婆婆还在屋里扯着脖子嚷嚷:「东子媳妇!东子媳妇!你是个死人啊,快过来给我换裤子,没瞧见我不舒坦吗!你赶紧的,过来把这些脏东西收拾干净,再给我擦擦身,大热天的,浑身黏糊糊的,难受死了!」

我扔下菜,接了盆凉水,走过去往她旁边凳上一搁。

「你自己擦擦吧,衣服换下来扔地上,一会儿我来收拾。我的先去做饭,囡囡中午没吃多少,这会儿怕是早就饿了。」

「你怎么跟我说话呢?反了你的!看我儿子回来不抽死你!就你生的那个赔钱货,还不如一生下来就拿被子捂死!家里养个傻子,出去也不怕丢人!」

我充耳不闻,继续回厨房去做饭。

以前,我最听不得她骂囡囡,跟她吵过无数次,急了也去薅她头发。但无一例外,每次的后果都是被他儿子打到爬不起来,然后再被她变本加厉骂回来。现在,我对她那些翻来覆去的车轱辘话都有抗体了,不管她骂什么,听在我耳朵里都是嗡嗡嗡的苍蝇声,不去搭理是最省力气的做法。

做好饭,我用轮椅推我婆婆出来吃饭。

这个老太婆,疑心病重又抠门,每天必须盯着我们母女俩一起吃饭,生怕我们自己偷偷吃些好东西。

今天的菜,依然是用没卖掉的酱牛骨炖的菜,还有一盘清炒素菜。

囡囡伸手就去抓酱牛骨,还没抓到就挨了一筷子。

「吃菜去!」婆婆板着脸凶她。

我赶紧把囡囡拉到我这边,把清炒素菜端过来,一口米饭一口菜地喂她。

囡囡爱吃肉,我每次都会挑出连皮带肉最好的部位,单独起锅炖的烂烂的,皮一嘬就下来,最最适合小孩子的牙口。然后背着婆婆拿小饭盒带到店里,中午给她加餐。

见我如此懂事,婆婆自然又毫不客气地独占了一整盘酱牛骨,吃了两大碗米饭。

吃完饭,她又开始念叨儿子,催我打电话叫她儿子回家。

我当着她的面拨通电话,对方关机。

「建东已经十多天没回家了,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要出事也是别人,他能出什么事。这会儿指不定在那只鸡身上忙呢,过几天没钱了就该回来了。」

「要不是你没用生不出儿子,我儿子能出去找女人?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黄脸婆留不住男人怪谁啊,有本事你给我们老朱家生个带把的出来,我保证让建东菩萨似的供着你!」

「我没本事,谁有本事谁生去吧。我看您本事可不小,要不再给你们老朱家生一个?」

「你你你你!你给我过来,看我不抽拦你的嘴!」

看着她那张气到扭曲的脸,我心底突然涌现出无与伦比的畅快感。

反正朱建东不在家,她顶多骂我祖宗十八代过过嘴瘾,只要我不往她跟前凑,她抓不到我掐不到我,根本拿我没有任何办法!

 

又过了几天,朱建东依然没回来。

反倒是一个妆浓腰细的女人找上门来了,边砸门便喊着让朱建东滚出去。

「我不找你,我找朱建东,你让他滚出来。」

她把烟圈吐在我脸上,呛得我连连咳嗽。尽管我再三表明朱建东不在家,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过了,她仍然不信,一把推开我,不管不顾闯了进来。


未完结,礼物【奶茶】解锁全文

作者:林盏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心跳控制室 | Powered by LOFTER